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航务部开展雷雨台风恶劣天气情况下航班保障空管专业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2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天气情况复杂,雷雨台风天气频发,为提高空管专业航班保障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5月27日,机场航务部组织开展雷雨台风恶劣天气情况下航班保障空管专业联合桌面演练,机场安全服务监管部安监员莅临指导。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两个不同的场景,分别模拟本场西边50公里处有一块雷雨回波正在加强并逐渐向本场方向靠近的情况,以及机场接中央气象台预报西太平洋热带气旋发展成台风预计将在浙江沿海登陆并影响本场的情况。通过阐述职责和处置程序的交互式讨论、无脚本现场模拟特情处置过程,现场检验和检查了各岗位人员对于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一是针对演练中发现运行手册和程序中有不明确的问题时,对岗位人员提出指导性意见。二是完善手册程序,检验手册中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程序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确保机场航班在雷雨台风季节安全平稳运行。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