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空域使用协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解决低空飞行矛盾,梳理低空空域使用需求,6月4日下午,天目湖通用机场空域使用协调会在溧阳顺利召开,东部战区空军、94826部队、91079部队、民航华东管理局等华东地区十余家军民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溧阳市副市长崔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首先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通用航空是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拉动经济增长、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应对自然灾害具有重要作用。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于5月28日通过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取证通航后主要担负应急救援、空中巡查、航空培训、公务通勤等通用航空飞行。同时,作为溧阳通用航空产业园的重要部分,还将为通用航空飞机制造企业提供试飞、转场等保障。

东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主任孙卫宜表示,天目湖通用机场建设要加强沟通协调,秉承融合发展的理念,努力推进通用机场各项工作。他提出,要科学谋划通用机场的功能定位,分析研究军民航飞行矛盾点,推动通航事业发展。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机场建设情况、未来规划和空域需求,对机场空域管制指挥调配进行了充分协商讨论,就签订管制协议、明确通报关系、协同指挥交接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