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应保部加快普及“救命神器”AED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据了解,我国每年新发心源性猝死患者约55万例,而抢救成功率小于1%,提高抢救成功率的关键是第一时间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除颤。目前已有城市以立法形式规范公共场所AED的配置、使用。

常州国际机场作为人员密集性和流动大的公共场所,在机场航站楼内旅客密集区域配置了6台AED,并先期组织第一批应急处置骨干46人参加市公共场所职工急救技能培训,取得了《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以保障突发情况时立即采取急救。同时,AED接入市云平台管理中心,实现AED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测、设备使用数据实时上传、120急救系统实时报警对接,设备自检与后台厂家网络联动,一旦发生异常,将第一时间进行维护。

后期,常州机场应急保卫部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普及AED,联系市专业机构对航站楼内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培训,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抢夺“四分钟黄金时刻”,更好地维护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