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经发党支部开展廉洁课堂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经发党支部结合廉文荐读活动,开展“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洁课堂活动。

廉洁小教员从“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教学。西晋文学家潘岳的家风诗,让我们最早了解何为家风。新时代的家风是党风建设的推进剂,家风建设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组成部分,家风与党风密不可分。弘扬优良家风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要担当传统家风的“传承者”,要担当核心价值的“培育者”,让纯朴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

参训学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交流对廉政家风的想法和认识。围绕清正廉洁、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等廉政家风的切入点,从家风要有意识的去培育养成,家风要在家庭中营造崇尚学习,长者要做好家风的传与带这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课堂学习体会。

廉政家风的形成决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长期的熏陶与积淀。作为最能深入中国人内心的无形力量,家风家教大多是普普通通的语言,却能在日常生活中影响每个人的心灵。而正是这些最基本、最直接、最经常的教育,通过言传身教,最终让每个人都感到刻骨铭心的道德力量。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