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航务部开展新观测发报软件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气象观测人员的业务水平,近日,常州机场航务部组织气象台全体员工在观测楼开展新观测发报软件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重点是新发报软件的界面切换与发报过程等,该软件主要功能是发报时所输入的能见度、云量云况和天气现象完全与例行观测簿记录相一致,还可自动传输预报员编辑后的趋势报,具有更强大的闹钟提醒功能,对于大风和风速变化这样日常观测容易错过的特殊天气也增加了额外的提醒功能,还能自动统计每个月每一位观测员所发布的例行观测报和特殊天气报的数量及是否存在缺报漏报的情况,大大提升报文的准确率。

新的观测发报软件将于2022年1月1 日正式启用,随着新软件的使用,常州机场气象观测业务工作将更加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下一步,航务部将继续做好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为航空安全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为机场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篇章。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