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安全和防疫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1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安全和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东部机场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公司领导,驻场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控股公司(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和机场防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公众出行增多,事故多发易发,安全风险较大,防疫任务艰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隐患再排查,强化应急值守,严肃纪律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有效保障机场持续安全平稳。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是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稳步推进国际货运航班复航,细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强化重点旅客排查管控,确保口岸运行万无一失。二是严守“内防反弹”底线。坚持“人物同防”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统筹落实员工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疫苗加强针接种等工作,持续抓好员工健康管理和出行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专项培训,确保快速响应、高效应对。四是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全面开展防疫自查,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消除漏洞。机场防疫办要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四不放过”要求,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分析不放过、不复查不放过,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逾期不改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