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7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川秋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机场安全生产和“平安民航”建设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机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2021年,机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和东部机场集团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加强“三基”建设,稳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实现持续安全36年。

会议指出,当前机场安全形势依然复杂,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性、政策压力升级、军民航飞行矛盾、不停航施工、保障能力供给不足、“三基”建设基础不牢等带来的严峻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取得更实成效,为机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2022年常州机场要紧密围绕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机场改扩建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机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总的来说,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在从严从细上狠下功夫。聚焦“常态化管理”,推进机场区域各级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协同发力,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坚持安全运行在关口前移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进一步夯实以机场运行手册、部门使用手册、岗位作业指导书为抓手的三级流程管控体系。三要坚持“三基”建设在提升能力上狠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开展“交互式”“无脚本”应急演练,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着力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应急决策体系。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