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开展初起火灾扑救培训和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消除机场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员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切实提升人员在突发火情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常州国际机场于1月14日起,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为期三天的初起火灾扑救培训,并于18日开展初起火灾扑救操竞赛活动。

本次培训结合机场消防灭火技战术,向参训人员传授“初起火灾灭火操法”,从报警流程、手提式灭火器使用到模拟墙消水带射水打靶。培训以现场实操形式开展,全面覆盖机场各部门、驻场单位、业态商铺。

培训后的竞赛活动共有12支队伍参加,各参赛队伍迅速出击、通力合作,充分展示了常州机场员工的良好技能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基本建设和保障部获第一名,中航油常州油供站获第二名,机务运行部获第三名。

消防安全事关机场的稳定发展和员工的生命安全,通过初起火灾扑救培训和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常州机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夯实了机场消防安全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广大旅客、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