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2022年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1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22年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和东部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就从严从紧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公司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机场防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全国多个省份报告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难度急剧增大,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机场作为“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严防死守、常抓不懈,全面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做好重点航班保障。要高度重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城市进港航班、入境解除隔离旅客进出港的风险管控工作,积极做好入境客货运航班保障准备,持续推进工作流程改进和设施设备改造,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二是严格做好员工防疫管理。要持续抓紧抓实员工个人防护,加强防护服穿脱等专项培训,做精做细“一张清单”等事项,规范落实员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行程史排查等工作。三是严格做好常态防控工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有效落实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要求,加大候机楼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强化外包合约单位管理,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四是严格做好重点环节管控。要根据监管局发布的最新机场地区防疫督查重点,认真对标对表,持续改进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眼睛向内,切实有效维护机场持续安全平稳。一要立足抓督查、补短板。树牢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机场疫情防控四级监督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不积极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严肃处置。二要立足抓应急、强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定期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三要立足抓统筹、保安全。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坚持防疫、生产两个安全统筹考虑,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大安全”格局。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