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机场召开安全工作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27日,常州国际机场召开安全工作系列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等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立足机场实际,认真谋划下一步安全工作思路。

本次座谈会共分公司、单位(部门)、班组三个层级,各级领导下沉一级参加座谈。座谈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广泛讨论,对标细查安全思想认识,就进一步抓紧抓实机场安全工作提出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达到了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确保绝对安全理念;要坚持系统观念,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入研判形势,坚持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着眼机场下一步安全工作,应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把安全责任抓得更实。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巩固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各级管理干部的“头雁效应”和“关键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把隐患排查抓得更严。坚持领导靠前、下沉一线,按照标本兼治原则,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风险防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要把“三基”建设抓得更牢。大力践行“手册文化”,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班组建设管理,实现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保障资源向基层倾斜、人员配备向基层倾斜,切实以过硬作风筑牢安全屏障。四要把监督考核抓得更细。严格落实机场安全生产三级监督机制和疫情防控四级监督机制,对于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以常态化的督查机制倒逼安全措施落实。五要把应急准备抓得更好。对机场现有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再梳理、再检查,严格落实常态化应急演练,不折不扣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响应,科学高效处置。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