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特别是“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领导,各驻场单位负责人,各控股公司(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树牢机场“一盘棋”思想,保持高度警觉,细化优化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确保机场持续安全稳定。一是落实好区域的主体责任。机场防疫办要充分发挥好指挥协调作用,各单位要主动服从大局,积极响应落实,在区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上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二是落实好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紧扣机场实际,定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查找短板弱项,不断改进提升。要扎实做好人员信息统计,经常性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三是落实好重点岗位和环节的主体责任。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客货运、物业保洁、垃圾转运、后勤服务等重点岗位和环节的监督检查,各部门要主动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格局。四是落实好个人的主体责任。要教育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管理,进一步明确员工在岗期间和社会生活期间的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确保科学规范、防护到位。

会议强调,“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增多,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各单位和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机场节日运行平稳有序。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紧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二要加强员工管理。规范开展员工定期核酸检测,提倡非必要不离常,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员工动态监控,确保疫情燃点早发现早处置。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工作部署不力、措施执行不到位的,责令整改、严肃处理,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