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开通顺丰“常州—北京”全货机航线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凌晨5点46分,搭载着19.2吨货物的顺丰航空B757-200机型全货机从常州机场顺利启航,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是今年以来常州机场开通的首条国内全货机航线。

受疫情持续反复影响,民航客机腹舱货物运输受到较大影响,为落实保物流畅通、保供应链要求,常州机场统筹疫情防控和恢复物流运营,发展全货机业务、拓宽航空物流大通道。前期,机场物流公司对全货机操作场地进行改造,引进货物传送等设施设备,增加装卸人员数量,制定疫情下全货机保障方案,并进行了全过程的实战演练。同时,对往来机场的外地货车司机等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积极协助货运代理申领“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并通过安装龙门架消杀装置以及配备消毒喷雾机设备,抓好车辆、货物的消杀工作,筑牢常州市“外防输入”防线。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成功引进顺丰航空B757-200全货机运力,目前每周执行七班,一天一班,有效满足了当前地面物流不畅,地方企业大宗航空物流的要求。

常州—北京全货机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拓宽了常州机场的航线网络,发挥了机场空港口岸优势,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常州经济平稳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下一步,常州机场将继续抢抓航空货运发展机遇,继续发展国内、国际全货机航线,全力确保航空物流通道畅通。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