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开展航站楼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机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验航站楼内工作人员的敏感性和应急响应能力,5月21日,常州国际机场组织开展航站楼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航站楼母婴室发生冒烟事件,现场工作人员从报警到前期疏散和扑救工作,各单位按照预案组织分工,成立疏散组、搜查组、维序组、警戒组、消防处置组和医疗救护组,根据演练进程依次开展疏散门开启、旅客引导、现场疏散、应急救护、重点区域维序和消防处置科目,演练过程中各单位的预案衔接有序,参演人员对预案较为熟悉。

演练结束后,机场副总经理肖仁芳召开讲评会,就应急疏散演练各环节进行梳理、分析,汇总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要求各单位持续深入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常州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通过此次演练,旨在检验航站内工作人员在应急事件处置工作中的指挥协调、信息传递、应急反应、协同配合和现场处置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确保常州机场航站楼内发生紧急突发事件时,旅客及相关工作人员能快速、安全疏散到安全区域。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