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下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公司领导、各控股公司(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和防疫办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缓和,地区间流通不断加强,端午节期间,机场客流将明显增长,疫情防控面临重要考验,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切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机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刻汲取近期本市相关安全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严格遵守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和规范要求,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二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单位和部门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哨点前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措施再细化、执行更高效。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好每一位员工作为安全监督员的作用。三要严格落实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强化员工健康管理,抓好员工个人防护,落实员工核酸检测,规范员工社交生活,坚持提级加码、绝不放松。四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盲区盲点,切实抓好空防安全、危化品运输安全工作,深入分析风险来源和隐患成因,精准抓住风险源头,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工作方案,统筹力量推动实施。五要认真做好员工关爱工作。进一步完善关爱员工服务工作体系,维护员工权益,回应员工诉求。进一步完善员工帮扶制度,重点关注高温条件下机坪和飞行区工作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加大对留常员工的关心保障,科学统筹节日期间的食堂、宿舍安排,确保员工吃住无忧。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