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先行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先行工程开工仪式暨现场动员会成功举行。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成益出席开工仪式。

作为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常州市“532”发展战略“交通中轴”建设重点项目,常州国际机场航站区本轮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6.5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推动和开创机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促进常州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钱凯法表示,常州机场是东部机场集团的重要成员,也是民航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改扩建工程的实施,将有力提升常州机场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构建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也为常州从地理中轴成为发展中轴,更好地打造枢纽经济奠定坚实基础。东部机场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常州民航事业发展,充分发挥集团战略平台的协调力,进一步加大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持,更好的激发机场“动力源”作用,积极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贡献更多民航力量。

盛蕾表示,常州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带动省市基础设施投资,有序驱动常州更好融入大交通格局,有效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希望各相关单位精诚合作、担当作为,共同把项目推动好、建设好,实现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希望常州机场以本轮改扩建为契机,持续在设施设备提升、航线网络布局、综合服务保障、物流保通保畅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服务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州将加快研究机场交通集疏运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机场覆盖广度、通达深度和连接速度,努力将常州机场打造成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现代化中型枢纽机场和长三角地区重要干线机场。

副市长狄志强主持开工仪式。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蔡爱书,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东部机场集团相关职能处室和市有关单位(部门)、驻场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