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争着上 往前靠 挺得住 机场“青年突击队”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2-07-16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习近平

暑运以来,常州机场客货运量持续提升,航班客座率达85%,日均客流吞吐量1.2万人次,日均货邮吞吐量160吨,均突破往年同期水平。

面临日益增长的生产保障压力,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机场团委协同机关党支部组建“青年突击队”支援航站楼防爆口、安检口,一名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挺身而出,在暑运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保生产”,让鲜红的党旗团旗在空港一线高高飘扬。

争着上  青年党团员挺身而出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一名机关青年,更要有民航青年担当,一线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7月8日,当得知一线保障压力大,急需志愿者志愿时,机关9个部门20名青年党团员挺身而出,迅速组成了一支“青年突击队”,在做好自身岗位工作的同时支援一线。

往前靠 一切为了服务旅客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航站楼防爆口作为旅客防疫和运行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查码测温、防爆检测、过检提醒、违禁物品协查,一个步骤都不可少,突击队青年在安检同事的指导下,主动承担防爆岗位部分职责,有效缓解机场防爆岗位的保障压力,进一步确保了机场安全运行。

挺得住 发扬吃苦耐劳精神

防疫当前,青年突击队员们戴着口罩、防护帽、防护面屏、橡胶手套,坚守岗位一线,连日的高温以及忙碌的工作让大家的防护面屏蒙上层层雾气,额头和脸上被勒出了印记,戴着手套的双手时常被汗水泡的发白。即使这样,他们也没有一声怨言,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