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交互式培训为机场新闻宣传队伍充电赋能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通讯员基本素质,提升机场整体新闻宣传水平,7月14日下午,常州机场特邀请市资深媒体记者开展专题培训,机场各单位(部门)通讯员及摄影、写作爱好者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两位记者分别从摄影摄像基础知识和机场新闻宣传报道选题与策划展开授课,紧扣暑运和战高温热点主题,从拍摄器材选择、拍摄角度、画面景别、拍摄手法、后期制作以及新闻策划、文稿写作、挖掘选题等方面,教大家如何将视频、图片拍摄得鲜活且富有感染力,如何发现新闻、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如何投稿,既有专业理论的讲解,又有现场实战教学,给大家带来满满干货。同时,两位记者结合多年深耕媒体行业的经验,例举大量典型的新闻宣传案例,以1.0、2.0、3.0版本升级的方式娓娓道来、层次清晰、深入浅出,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兼具专业性、实战性和趣味性的课程,让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机场通讯员的摄影摄像、短视频制作、新闻写作、选题策划等能力,更好地适应融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下一步,机场将继续做好新闻宣传培训工作,定期为通讯员“充电蓄能”,同时强化日常宣传考核,用好奖惩机制,调动通讯员工作积极性,齐心协力讲好机场故事,传播机场声音,展示机场形象。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