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5日下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公司领导、各控股公司(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等不利影响,机场上下紧紧围绕年度目标,攻坚克难、勇毅奋进,各项工作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展望下半年工作,挑战与机遇并存。机场上下要提振信心、抢抓先机,努力在发展合力上激发新动能,在发展路径上形成新优势,在发展保障上构建新机制,向着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会议强调,对照全年总目标和总要求,重点应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安全防疫务求保防结合。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突出“哨点”前移,提升工作质效。抓紧抓实“三基”工作,践行“手册文化”,确保“有而更优”,严抓培训、严格奖惩,不断夯实全员基本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扫除盲区盲点,优化设施设备维保工作,确保完好适用。聚焦“常态化管控”,有效落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好员工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关键环节,做到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切实筑牢坚固防线。二是经营发展务求质效并举。密切关注疫情态势,抢抓“机遇期”、把握“窗口期”,全力推动主业恢复,以量的增长带动质效提升。深化线上线下联动,拓宽市场、拓展客源,努力提升航班客座率。大力发展全货机业务,加快恢复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进一步提升机场货运枢纽功能。坚持融合发展理念,全力做优辅营业务。三是企业改革务求创新创造。深化简政放权,既要简出活力、放出动力,也要明晰边界、管住风险。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班组调研成果运用,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员工轮岗交流,加大经费保障,提升全员能力素质。加强成本管控,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要求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四是项目建设务求又快又好。全力推进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加快工作进度,统筹思考谋划,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积极与设计单位沟通对接,结合机场实际和长远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因时而谋,切实将初步设计做精做细,确保本轮改扩建质量更优、成效更好。五是廉政建设务求风清气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加强事前预防、严格过程监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计划财务部通报了上半年机场总体运营情况,经发公司、物流公司围绕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