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常州国际机场信息系统安全,根据机场年度演练计划和局方要求,近日,常州国际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实战演练,机场副总经理肖仁芳出席本次演练,安服部、航务部、地服部、安检和华东凯亚常州办事处相关部门单位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模拟某航司在值机过程中突发离港系统故障,旅客无法正常办理值机的情况。首先进行桌面推演,各单位就此次突发故障展开交互式讨论,随后实战演练值机人员在15号值机柜台采用无线网络切换城市候机楼模式办理值机。

演练结束后,机场副总经理肖仁芳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细化通报流程,应急处置预案需要贯彻到每位员工;三是等效替换的设备设施需要专人保存好,谨防事件突发;四是平时预案要经常演练,演练后要不断完善、优化和推敲。

通过此次离港系统故障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机场各单位的配合,提高了常州国际机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构建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体系。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