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7月暑运日均客流超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份,常州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2.36万人次,环比增长73.8%,日均客流超1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4618.1吨,环比增长23.65%。

客运方面,积极抢抓暑运契机,加快推进航线新增和航班加密,首航西双版纳(景洪),迎来第9架过夜飞机进驻。8月起,常州至深圳航班加密至每日5班,实现往返深圳“早出晚归”,常州至大连航班加密至每日3-4班,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选择,近期还计划新增常州至西昌航线。同时,相继恢复机场至宜兴、常州北站旅客班车,目前已开通市区、武进、北站、金坛、镇江、江阴、宜兴、靖江等地机场专线,旅客可乘坐班车直达常州机场。

货运方面,积极贴近市场需求,制定货运营销方案,进一步优化办理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出港货源主要为线路板、鲜活和快件,其中出港鲜活货物109吨,以江苏木林的虾苗、南京空铁的小龙虾和无锡航燕的水蜜桃为主,占国内出港总量的14.3%;进港货量实现1166吨,同比增长66.7%,其中进港鲜活货物561吨,占进港总量的48.1%,主要流向为昆明、南宁和大连。

下一步,机场将围绕“长三角地区重要干线机场”这一定位,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经营发展,不断丰富航线网络,持续提高服务精细化水平,更好便利旅客出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