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航空气候志》顺利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二批验收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航空气候志》顺利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二批验收,为江苏地区机场第一家、东部机场集团内第一家通过验收的机场。

《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航空气候志》初稿总计三万两千余字,另附八十余幅图表,全面分析了常州机场的气候特点,系统概括了机场的风、能见度、天气现象、云、气温、气压等主要影响航空活动的各气象要素的时空分布特征及规律,对其日、年变规律和气候极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常州机场区域的气候演变规律进行了较深入的记录与描述。全文共分为三章,第一章主要介绍了常州机场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及气候概况;第二章描述了机场气象要素的平均状况及演变规律;第三章记载了常州机场气象台发展概况和重大灾害性天气史料等内容;附录标注了关于各种气候资料和缩写的说明。

《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航空气候志》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常州机场在机场气候资源积累迈上了新的台阶,不仅可以在今后为常州机场建设实施、航空活动组织、决策依据提供等方面提供详细的气候资料,还可以为相关用户提供不同季节的各种气象要素的演变规律,根据不同季节复杂天气特点,完善应急指挥,合理安排航空运力提供支持,为常州机场航空气象进一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