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及东部机场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部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领导,相关驻场单位、机场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机场防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危机感。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跨省跨区疫情增多,多地新旧疫情叠加交织,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机场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坚持从全局和大局角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持久性,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机场运行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落实,机场区域各单位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绷紧“思想弦”,守好“责任田”,凝聚防控合力,织密防控网络。强化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防控效率。强化工作指导和人员培训,做到政策培训和技术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分层级组织开展培训,学深吃透各项要求,确保执行不走样、防控更高效。

会议强调,要有效践行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防控要求。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坚持科学精准施策,按要求调整重点场所和机场内部公共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加大通风消毒频次。进一步抓好人员防疫管理,加强员工防疫教育,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坚持非必要不离常,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落实“离常前审批、离常后跟踪、返岗前审核”的动态管理要求。进一步抓好防疫风险管控,坚持“哨点前移”,健全完善机场疫情防控四级督查机制,强化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的工作自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努力提升快速流调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有涉及疫情的突发情况和特异情况,从严落实层层报告制度,确保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