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开展2022年度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22-12-1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检验常州机场各保障单位应对冬季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协同处置能力,完善机场应急联动机制,12月7日上午,常州机场组织开展2022年度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公司副总经理禚保谷、各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某日气象台预报次日0400-0800本场有大雾天气,次日0800能见度依旧低于起降标准,机场依次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红色预警应急处置程序。各单位围绕大雾天气预警信息通报、航班时刻调整申请、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启动、旅客围堵登机口和安检通道、人员备勤等情景对各自处置流程及工作安排做了全面详细的推演和介绍。演练结束,全体参演人员总结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启动信息传递、延误旅客保障、舆情处置等流程,针对突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同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演练结束后,机场副总经理禚保谷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和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思想,统一认识,在应对航班延误时,各单位要反应迅速,立足本职,加强协调,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部门预案,并组织全员学习,做到全员知晓,全员践行;三是针对此次演练提出的改进措施,各部门要抓紧落实到位,为冬春航季不利条件下的运行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