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航务部全力做好2022年首场降雪航班运行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0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7日,常州机场迎来2022年首场降雪,机场航务部积极应对降雪天气,全力保障航班运行安全。

数据显示,截止到中午12:00,常州机场共放行航班9班,放行正常率100%。根据气象预警信息,综合考虑航班除冰、跑道除雪等多种因素,航务部塔台管制严格落实“双岗制”,严密监视空中动态,防止发生飞行冲突。通导及时对通信导航设施设备及室外天线进行检查,清除通信导航设施设备以及可能影响通信导航信号的积雪。机场气象台加强观测和预报工作,及时发布相关警报,截止到中午12:00已发送整点报12份、特选报4份,同时每小时通过微信发送机场重要天气报告。运控中心则针对冰雪天气保障运行特点合理调配机位、除冰车等地面资源,确保运行保障顺畅有序。

冰雪来势汹汹,航务应对从容,这场雪,是机场航务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人员专业技术能力的练兵场,同时也是检验航务部生产组织能力,协调联动能力的校验场。在这一过程中,全体航务员工专业细致,爱岗敬业,信息沟通顺畅,保障了航班运行顺畅。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