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产业园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
发布日期:2022-02-1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发生,强化应急处置能力,2月9日下午,产业园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溧阳机场公司与护鑫安保公司参加。

本次培训结合溧阳机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第二阶段工作展开,内容包括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消防知识培训、手动报警器及干粉灭火器使用等。通过理论与实操结合,机场驻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从而形成合力切实加强机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

培训会上,应急管理部全面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图文并茂地说明了如何发现和消除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在火场中逃生。并对三起火灾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麻痹。理论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随后在溧阳机场综合楼二楼走廊和楼前进行了手动报警和灭火实操演练,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如何报警和干粉灭火器使用“一晃二拔三瞄四压”四步法。

产业园公司总经理刁传进指出:机场所有员工都要熟练掌握消防“四会”,同时他结合实际工作作了四点防火提醒,并要求大家要认真吸收和消化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岗位排查和消除消防隐患,从源头上防范火灾发生,从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