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机务新增四名准放行,维修团队再添人才储备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年末,常州机场4名95后机务小伙儿经过半年培训学习,通过笔试和实作考试,获得了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他们是继2020年民航局针对维修人员基础执照考试进行改革后,常州机场首批通过考试的4名机务人员。为表彰他们的学习精神与榜样作用,2022年3月8日,常州机场给他们每人颁发了5千元现金作为奖励,鼓励机务人员继续发扬榜样精神和带头作用,积极创建维修技术扎实的维修团队。

随着国内疫情态势逐渐可控,常州机场的航班量逐渐恢复并呈现增长态势,稳定的机务放行队伍亟需增加新鲜血液,来满足日常的航班放行保障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常州机场多名年轻机务人员表达了自费报班学执照的意愿。一方面是日益增长的航班保障压力,另一方面是脱产学习的冲突,四名员工采取了两人轮换的办法交替上班和学习,由部门领导合理排班来支持四位员工的培训及考试。经过近半年的艰苦学习,四名员工全部通过了六门考试,并顺利申请到了执照,为常州机务增加了年轻的后备力量。

常州机务目前有80后持照人员16人,属于航线保障中坚力量。新增准放行人员不仅给后来的年轻员工树立了勤奋好学的榜样,还带动了敬业奉献团队作风的建设;作为维修人员执照考试改革后的先驱者,他们给年轻员工打下了探路的基石。常州机场在脱产培养人才储备方面打开了新思路,找到了解决因脱产培训导致保障人员不足的矛盾点的方法。

今后,常州机务团队将一如既往发扬民航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民航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