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运控中心:同心战疫勇担当 坚守岗位保运行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常州机场运控中心运行指挥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惧风险,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和运行指挥的重任,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一是多方协调,建立信息预通报机制。受疫情影响,机场近期航班取消较多,为确保各单位能够及时调整人员安排,为上级评估、决策本场运行保障能力提供依据,运控中心值班员加强与站调、配载和航司的协调联动,每日17:00前完成次日航班计划的发布、机位安排、进港人数收集等任务,确保机场平稳运行,进出港航班正常。二是疫情防控,信息先行。涉疫信息收集报送是阻断病毒在机场传播的重要举措,运控中心值班员加强与各保障单位和政府驻机场工作组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每日及时报送入境未满28天旅客信息、次日中高风险航班计划及当日中高风险航班动态等重要信息,及时处置在航班保障过程遇到的特殊情况,确保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三是内部管控,培训不忘。为适应疫情期间特殊形势,航务部实施了“零接触”备份工作制度,运控中心当日值班员每日做好员工及家属外出和隔离情况的排查,提醒全员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针对值班员因休息时间长,再上岗导致业务生疏风险,运控中心发动全员制作培训课件,抓好员工备勤期间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掌握最新的防疫工作流程。

疫情面前,常州机场“运控人”不忘初心,出色履行着“最强大脑”的使命,为机场平安运行贡献智慧与力量。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