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团委:飞扬青春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青春吐芳华、奋斗正当时,转眼又到一年“五四”时。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反复多变、机场发展的爬坡过坎,面对艰难险阻,以“90后”为代表的团员青年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不负党的号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下面节选部分优秀团员青年事迹进行展示。

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周颖

周颖是机场医疗救护中心的一名护士,自疫情以来,作为机场的“白衣天使”、“逆行者”,她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已经七百多天,哪里最有风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守护旅客健康安危是我作为一名机场护士的职责,抗击疫情是我作为一名青年医护义不容辞的担当。”

东部机场集团优秀共青团员-邢公泽

邢公泽自2018年进入机场以来,是一名值机员,更成长为了部门的“多面手”,从修订岗位作业指导书、编写案例手册、改进工作流程到冲在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拍摄部门宣传视频,处处都有他的贡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哪里有需要到哪里去。”

爱岗敬业好青年-刘新宇

为减少疫情传染风险,保证军民航安全运行,2021年8月开始,航务部起飞线保障人员实行机场集中隔离15天,连续一线保障15天的工作模式,刘新宇作为通导保障的一员,毅然报名参加,至今已近一年。“虽然不能时刻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正是因为我们少部分人的坚守,才换来了大部人的团圆,作为一名新世纪青年,我们无怨无悔。”

勤学奋进好青年-王吟川

王吟川是基本建设和保障部的一名青年,主要负责机场中央空调系统的运行管理。2021年,为响应四型机场建设目标,他牵头成立了“绿智QC小组”,开展了以地源热泵空调系统能效提升为目标的QC课题研究活动,研究活动使系统年均节能20%以上,并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且该专利已开始进行试点运行。

抗疫先锋好青年-江寅佶

防疫数据统计、各条线上报、人员流调、情况排查,江寅佶自从加入机场防疫办后,做得最多的便是这些事情。常州疫情曾经两度发生,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更是成为了他的工作常态,“面对疫情,作为青年,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和疫情奋战到底的决心。”

志愿公益好青年-付佳伟

付佳伟是一名来自地服值机岗位的团员青年,从大学时期参加常州市博物馆志愿活动开始,他便与志愿服务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之后,“一袋牛奶的暴走”、学雷锋公益活动、血站献血、社区抗疫等等,处处可见他的身影。“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崇德守信好青年-柏文超

柏文超2018年进入机场工作,作为一名服务人员,遇到过无数旅客求助的状况,让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有旅客反应丢了装有3000元现金和记载公司机密文件光盘的公文包,“听到旅客电话中焦急的声音,我立即调阅了监控录像,经过重重努力最终在洗手间发现了公文包,旅客拿到遗失物品时开心的笑脸,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