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基本建设和保障部积极开发净空监测管理新系统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新版《运输机场净空区域内建设项目净空审核管理办法》和《运输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估管理办法》的正式颁布,局方对机场净空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对机场周边55公里范围内高大障碍物的管控。然而常州机场净空区域横跨五市,在实际管理中存在巡视范围大、技术薄弱等问题,仍需依靠当地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所属地区高大障碍物信息,否则无法有效实现净空保护管理系统化、规范化。

面对净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技术难点,基本建设和保障部积极响应机场开拓创新的号召,结合净空管理规范和机场实际需求,与科技公司探讨提升技术手段。目前,常州机场净空监测管理系统的开发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此系统主要具备三大功能:一是通过软件把管理集成化(障碍物管理、日常巡视、监督检查管理);二是通过软件把数据可视化(建筑物信息、区域限高、预警等);三是遥感技术与软件可传输化(定期遥感数据的接入、定期遥感底图的更新、选择性区域排查),从而实现人防、技防和数据传递相结合的净空综合管理新模式,为高质量地做好净空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