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基本建设和保障部开展夜间鸟情观测及驱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鸟害防治工作,保障航班正常运行,机场基本建设和保障部联合驻场单位开展飞行区夜间鸟情观测及驱鸟工作。

5月本场留鸟开始进入繁殖期,部分候鸟也将迁徙至此,飞行区内鸟类数量、种类明显增多。在航后开展夜间鸟情观测工作可以充分了解夜间本场鸟类栖息情况,对开展鸟击防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五一节假日期间,共开展夜间鸟情观测2次,发现鸟类60余只,主要以沙锥为主,针对这一情况,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对鸟类集中区域有针对性地进行威吓驱赶,投放驱鸟块等。采取以上手段后,鸟类数量明显减少,夜间鸟害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基本建设和保障部将持续根据本场鸟情观测状况,严格落实鸟害防治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鸟击事件的发生,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