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航务部管制室联合运控中心开展航空器冲偏出跑道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的要求,提高管制员应对特情的处置能力,增强管制室与机场各单位共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23日,常州机场航务部管制室联合运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关于航空器冲偏出跑道处置的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利用模拟机分别模拟了航空器起飞和着陆过程中冲偏出跑道的情况。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塔台立即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带班主任把控全局,指挥席和协调席管制员通力合作,保证事发航空器顺利施救,空域内其他航空器有序备降。本次演练主要围绕当发生航空器冲偏出跑道时,塔台信息通报流程是否及时顺畅,塔台应急处置措施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塔台与运控中心协调配合是否顺利这三个方面开展。演练完成后,管制室与运控中心就通报救援位置等焦点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总结出了合理的建议。

航空运输安全关乎到千千万万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提高了塔台管制员特情处置能力以及对不安全事件的敏感度,加强了管制室与运控中心的协同联动,为机场平稳运行夯实安全基础。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