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航务部组织开展观测新规范宣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机场航务部组织开展观测新规范宣贯研讨会,机场各气象服务用户参加。

本次研讨会主要内容是对各气象服务用户宣贯气象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观测新规范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对个别天气情况做了详细的观测规定。针对降水天气强度变化的特殊天气情况的发报要求有了更清晰的界定,强调了特殊天气报和例行天气报的发报时间,对报文中过去天气的结束,以明确举例的方式,清楚告知各用户在降水形态转变的不同情况下的报文形式,以及对RVR变化的发报又进行了一些调整。新规范在一些细节之处对气象观测工作进行了明确的界定,保证观测工作有规可依,能更好地提供气象服务,保证各气象用户能够在了解观测新规后更好地获取气象资料,针对不同天气有更好的航班保障手段。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新规范,对新规范修订条款和问题答疑仔细记录。

会后,航务部将不断学习观测规范、持续推进新规范全覆盖,做好对各气象用户的解答工作,提高气象报文质量,完善气象服务通讯,与机场各部门通力合作,为机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