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物流公司:迎高“烤”,战酷暑,保生产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七月,便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高温天气,战酷暑的号角已经吹响,尽管货舱内温度已经达到48度,但常州机场物流装卸班组全体人员依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如钢铁战士般奋战在生产经营第一线。他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踏上滚滚热浪的停机坪,去迎接属于他们的高温“烤”验,全力以赴保货运生产。6月份,机场物流公司共实现货邮吞吐量3734.9吨,同比增长99.97%,7月份以来,物流公司水蜜桃、小龙虾等鲜江南时令鲜活产品同比均有大幅度攀升,加上多架货机的同时运行,使日均吞吐量维持在160吨左右。

随着暑运的到来,常州机场航班量持续增多,中午十点多开始,停机坪上的飞机开始多了起来,物流装卸班组在炎炎烈日下排成一队,开始列队迎机。走上机坪,迎面而来的滚滚热浪似乎要把他们掀翻,飞机缓缓驶来,发动机带来的热风让人还未有所动作便已大汗淋漓,更别说还要进入机舱密不透风的空间进行货物的搬运。

“前舱三个人,后舱三个人,货舱两人,机下一人。大家注意安全!”朱亚平是他们这组的带班组长,在他的指挥口令下,6名装卸员有条不紊地开始进行CZ3351进港航班的保障。只见进入货舱的装卸员近乎九十度弯曲着背,娴熟地将货舱内的货物一件一件往外传递,在货舱门口的装卸员负责将货物码放在传送带上。“别看这简单的码放,你看,每两件货物之间的距离几乎都是相等的,这是为了便于我们在机下卸货的时候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卸货节奏,不然就要手忙脚乱了。”越是高温难耐的天气,装卸员们工作效率的提高确实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航班密集的时候,他们从没有落下装卸进度,全力确保航班准点,大家都在高温下坚守岗位,比往常更加卖力。

仅用20分钟时间,CZ3351进港航班货物全部卸完,装卸小组又紧锣密鼓地开启了CZ3352出港航班的装机工作。

航空货运的保障不像普通汽运,时间紧任务重,除了装上本站的货物,还要负责旅客的行李和前站到达货物的搬运。飞机到点就要起飞,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保障工作需要全体装卸员的共同配合。常州机场坚守在高温下的装卸员们,不分昼夜,用行动诠释着敬业精神,民航精神,他们就像是一枚枚勋章,在炎炎烈日的照耀下、在热浪滚滚的机坪上,闪闪发光。当我们对他们表示赞叹时,他们却表现地自然而平淡,只是说这是自己的岗位职责。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