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基本建设和保障部:精准施策 筑牢鸟害防治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基本建设和保障部根据常州机场历史鸟情数据以及近期鸟类活动特点,抓住“两个重点”精准施策,积极开展鸟害防治工作。

一是调整重点观驱时间。往年数据显示,夏季6:00-11:00、17:30-22:30是常州机场鸟类活动防范重点时间段。在日常鸟防工作基础上,部门合理调配人员,在重点区域增设固定岗,加大鸟情观测和驱鸟力度。6月份开始每天夜间通过夜视仪进行鸟情观测与驱赶,防止高危鸟种在场区栖息。整月共计观测到鸟类6种42只,驱赶白鹭、雉鸡等高危鸟类9只,有效减少了鸟击事件的发生。

二是紧盯重点防范物种。通过分析近期鸟情观测数据,总结出近阶段重点防范物种为家燕和蝙蝠。基本建设和保障部通过喷洒燕类趋避剂、蝙蝠驱避剂、燃放蝙蝠香、调整驱鸟煤气炮鸣放方向和时间等多种手段进行干预,效果显著。6月份,共计喷洒浓缩型驱鸟剂750公斤、蝙蝠驱避剂120公斤和燃放蝙蝠香30次(90个点位)。

基本建设和保障部将持续抓实鸟击防范工作,坚持走生态环境治理和鸟防技术革新相结合的道路,保障航班的安全运行。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