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应急保卫部开展新能源车辆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夏季进入高温模式,新能源车辆自燃事件进入高发期,而在运营网约车中新能源车型的占有比例更高。近期,常州国际机场应急保卫部组织开展P3停车场新能源车辆自燃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P3停车场一辆新能源车辆突发自燃,有明火伴有浓烟。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并转换停车系统模式将现场其他车辆快速疏散至停车场外。针对P3停车场现场环境和新能源车辆燃烧的特点,采用重型消防车场外支援、远距离铺设水带、车与车串联供水等战术操法对起火车辆使用大水量压制明火和持续冷却降温,直至无复燃风险。

通过本次演练,应急保卫部将更好地结合现有设施装备,在实战中不断积累新能源车辆火灾扑救及事故救援经验,总结规律,帮助队员掌握扑救要点,全面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