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基本建设和保障部:飞行区虫害防治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夏季是鸟类活动的高峰期,而虫类是吸引鸟类的最主要因素。为做好控虫治虫工作,常州机场基本建设和保障部履行着飞行区虫情调研与防治工作。

历史数据显示,常州机场常见的虫类约有29种。此次调研飞行区约298万平方米,设立了12个监测点,共计观察到虫类11种166只,平均虫密度13.8只/㎡,较去年同期,综合虫害密度下降37.18%。调研中我们发现,飞行区飞虫数量较多,包括蝗虫、蚂蚱、椿象、蜜蜂、褐飞虱、小绿叶蝉等,这些虫类易吸引红隼、家燕、蝙蝠等高危物种。

飞行区管理室以调研数据为支撑,综合考虑虫类耐药性等因素,实施精准施策,一方面针对该类飞虫采取1次/2周喷洒菊酯类药物,灭杀与抑制虫类的繁殖;另一方面在飞行区多处布置灭蝇灯,通过诱捕的方式,减少成虫数量。

鸟击防范工作是航空领域的一大难题,常州机场将不断总结经验,从生态环境治理、栖息环境干预、驱鸟手段创新等角度开展鸟防工作。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