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安全检查部创新研发防瞌睡设备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防止开机员在岗注意力不集中,出现岗位打瞌睡现象,李军工作室成员创新研发了开机员防打瞌睡设备。

由于安检工作性质特殊,岗位执勤是为了防范安全隐患,保障每一架航班平稳运行是安检工作的最终目的,这就决定了岗位执勤状态尤其重要。以往对于执勤状态的管理都是非直接的,比如通过培训和教育、纪律约束、不定期巡视等方式,其效果都是无法精准把握,更无法实时反馈。往往等事故发生后再去纠责,后果已经造成。李军工作室成员以此为灵感,设想研发一种能够对执勤人员在岗状态进行实时精确检测并报警的设备。

经过工作室成员一段时间的探讨,参考网上其他开源眼球捕捉程序编程,加以修改,控制视觉摄像头,做到眼球消失报警的效果。此设备安装投入所需时间短,成本低,效率高,维修方便,能够对开机岗位上瞌睡、走神等现象自动判断、现场提醒和远程报警,提高对员工执勤状态的有效管理。

期待此项创新成果全面投入工作生产中,为安全检查部日常工作增添便捷。此外,我们也鼓励广大员工不断摸索,发明创新,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