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产业园公司开展机场外围应急救援拉练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溧阳通用机场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检验消防实战救援水平,8月16日产业园公司结合通航运行实际,组织开展了机场外围应急救援专项拉练。

本次拉练是溧阳通用机场首次进行围界外8公里范围内的演练。上午10时,塔台管制员发布救援指令:“AB通航一架航空器突发故障,在方格网图B5区域迫降,请紧急出动,开展搜寻救援”。10:06一辆消防中型泡沫车紧急出动抵达指定区域开展搜寻。10:09增援力量抵达指定位置。本次拉练历时20分钟,出动中型消防泡沫车1辆、巡场车1辆,参加人员8人。

演练后相关部门进行了讲评。本次演练出动迅速,严而有序,但演练中也暴露出场外路况复杂导致消防车难以调头等问题。今年上半年,产业园公司为了弥补场外救援能力不足,每周利用保障间隙开展场外地形及路线熟悉。目前已完成对233国道、239省道、101县道及其他支线道路及无名道路的探索,并做好了详细的路线图标注。此外还采购了一辆巡逻救援电瓶车,方便携带灭火器进入大型车辆无法进入的乡道。后续产业园公司将继续“强三基”,苦练基本功,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准确作出反应,合理高效地开展救援工作。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