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地面服务部开展春秋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春秋航离港系统突发故障,近日,机场地面服务部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演练,机场安全服务监管部参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结合工作实际,情景设置为某春秋航过站航班在值机和过站旅客下机过程中,离港服务器突发故障,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演练开始,地服各班组岗位严格按照预案流程开展故障研判、信息通报、预案启动等工作,第一时间采取航班转本地备份模式、手工值机办票、登机口手工核验登机牌,查验旅客信息,有效避免离港系统故障对航班保障造成的影响,圆满完成了此次离港系统故障实战应急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扮演旅客的人员还添加了“无脚本”情景,例如离港系统故障信息告知旅客、值机人员名单与登机口不符等特殊情况的及时处置,有效检验了地服人员的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演练结束后,地服部就演练细节进行集中讲评,安监部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和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岗上一分钟,岗下十年功”,完美顺利地保障每一班飞机安全正点运行离不开各岗位的按章操作及日常的业务积累。接下来,地服部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各班组对应急处置流程的学习和培训,不断夯实业务基本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