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消防救援中心联合灯光管理室开展消防“硬核”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高电器类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电器火灾预案的实用性,全面检验应急处置能力。8月29日,消防救援中心联合灯光管理室开展西灯光站“1号线高压配电柜火灾”处置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西灯光站值班人员在巡视检查过程中发现“1号线高压配电柜”因不明原因冒烟自燃情况,值班员迅速将情况告知值班班长并实施初起火灾扑救,值班班长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拨打机场火警电话。

消防救援中心火警受理接警后,按照电器类火灾救援处置预案实施应急响应,紧急出动指挥车、重型水罐车、干粉车、破拆车、灯光照明车和7名战斗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车辆在行进过程中,消防指挥员下达作战任务,到达现场根据火情侦察情况部署作战任务,此次消防救援部分共计实施火情侦察、破拆、灭火、排烟等四个科目展开,经过消防救援人员二十分钟有效处置,成功将“火”扑灭。

最后消防救援中心及灯光管理室负责人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讲评,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升了两家单位联合应急处置能力,充分检验了电器火灾救援处置预案的实用性,真正做到应急救援工作快速反应、科学处置,最大程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为机场营造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行环境。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