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安保保障支部全力配合开展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2日,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王芳带队到常州国际机场开展安全督导工作。安保保障联合支部全力配合建设管理分组、飞行区管理分组和应急管理分组开展现场安全督查。

在常州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拆除项目施工现场,建设管理分组详细了解拆除施工过程的安全管理措施,同时听取了拆除单位安全保障的情况汇报。督导组指出,要加强学习施工安全规章制度,扎实做好施工人员培训;要认真做好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加强施工人员特种操作专业资格检查;要加强宣贯疫情防控思想,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进一步细化老旧建筑拆除施工方案,就水塔拆除等专项施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的应急措施落实,严格现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老旧建筑拆除施工期间的运行安全。

在飞行区,工作人员向飞行区管理分组演示了净空管理软件相关功能,对障碍物的巡视、拟建构建物的申报开展沟通交流。督导组对机场净空管理工作予以肯定,特别是与两地政府建立的前置控高审批机制,从源头杜绝超高建筑物事件的发生。随后实地查看了飞行区整体情况及有关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不停航施工期间的运行保障方案,同时参观了东灯光站“五小班组”,听取了灯光站运行保障相关情况。督导组指出,要进一步细化不停航施工方案,就灯光管理、预案编制等作进一步研究部署;要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的关键措施落实,扎实做好施工人员的培训工作;要认真做好标志标识管理,加强机组起飞标准变更的提醒,严格现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不停航施工期间的运行安全。

在消防楼和机坪,应急管理组分组对机场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和医疗救护进行安全督查。督导组指出,要持续保持好应急队伍的敏感性和警惕性,持续提升应急救援业务能力,强化和协作单位的联动和技术交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形成统一高效的应急救援机制,并对常州机场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创新项目表示肯定。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