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基本建设和保障部开展跑道除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跑道道面的摩阻性能满足使用要求,保障航空器安全运行,同时严格落实常州市新冠疫情指挥部防疫政策。基本建设和保障部在确保除胶工作人员做到三天三检的前提下,于10月22日至24日航后圆满完成了跑道除胶工作。  

跑道上的胶泥是航空器落地时轮胎与道面高速摩擦后粘着在道面上的污染物。随着航空器起降数量的增加,道面附着的胶泥不断堆积,导致道面摩阻性能下降,影响航空器的制动性能和运行安全。

此次采用高压水冲洗法进行除胶作业,除胶范围为跑道两端水泥道面起降区域,除胶面积约24000平方米,除胶后摩阻系数平均值从0.54提升至0.6,满足《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相关要求。

常州机场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做好飞行区运行保障工作,全面保障运行安全。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