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应急保卫部帮助出走少年重回家庭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常州机场应急保卫部行政执法大队积极作为、热心救助,联合机场公安帮助一名离家出走的少年重回家庭。

晚上19:15左右,常州国际机场应急保卫部行政执法队队员钱斌、肖楠在第二停车场执勤期间发现一名少年徘徊在公交车站台附近。他上身穿着厚棉袄,脚下却是一双凉拖鞋,不断和其他旅客进行搭讪,异常的穿搭和行为立即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随即上前询问少年是否需要帮助。经过交谈了解,少年因琐事离家出走,先去了苏州,在苏州期间被苏州公安发现并劝回常州,他到常州之后并未回家,而是坐了公交车到机场看飞机,此时他身无分文,又没有带手机。了解到情况后,执法队员钱斌立即联系了机场派出所,另一名执法队员肖楠通过少年联系到了他的父亲。在机场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与少年父亲的沟通,为少年安排一辆出租车送其回家。

在事后的回访中,少年的父亲表达了谢意:“孩子已经平安到家,真是万分感谢”。

该名少年是今年以来应急保卫部在机场公共区范围内救助的第3个人,后续部门将继续依托机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站区巡防力度,确保站区社会面治安形势平稳可控。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