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顺利完成2023年度气象自观设备定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气象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确保气象要素测量质量符合要求,根据《民用航空气象计量器具检定与校准管理办法》,近日,常州机场气象机务员与江苏气象探测中心工作人员协同合作,完成了2023年度机场气象自观设备定检工作。

本次定检项目主要包括4套风向风速传感器,2套自动站(包含温、湿、压传感器), 3台振筒气压仪和1套便携式气象仪。为确保气象自观系统的稳定运行,在设备定检前,气象机务员对备用自观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在设备定检过程中,配合江苏气象探测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风杆放倒与数据比对;定检完成后,与观测员认真核对自观数据,确保误差在标准范围内。

本次定检工作提高了气象计量器具的测量准确性、可靠性,为机场气象信息发布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来源,为今后航班的安全飞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