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中小机场安全运行保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公司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机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巩固维护机场安全稳定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绝对安全”的重要指示,始终站在机场发展大局的高度抓安全、保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安全责任再压实。进一步明晰各级安全责任,切实把责任压实到岗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抓、有人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工作作风再严谨。持之以恒抓好员工安全作风,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三个敬畏”的思想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做到隐患排查再细致。深刻汲取近期行业各类不安全事件教训,健全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坚持公司领导带队,盯紧重点区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开展督导检查,每周不少于2次。进一步提升部门自查质量,努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促规范,以制度管长远。要做到运行保障能力再提升。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安全评估,不断优化人员、设施设备配置;摆脱惯性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不断提升日常管理工作质效;严格对标、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