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下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回顾机场一季度经营发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领导、各控股公司(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机场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全面分析,深入思考,努力在形与势变化中把准方向,在危与机转化中抢抓机遇,在稳与进统一中积极作为,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抓实安全生产上持续加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立足自身力量发现和解决问题,统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服务“四个关系”。持续做好空中防相撞、跑道防侵入、机坪防碰擦、鸟击防范、空防安全等工作,围绕“三统一”要求,全面开展机坪运行统一管理。

在优化服务举措上持续加力。增进与驻场部队、空管部门、航空公司等的协调联动,健全会商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全力以赴保障航班正常性。推进各类智慧化应用,进一步做精做优“广玉兰班组”“阳光物流”“微笑蒲公英”等服务品牌,优化班车联程联运模式,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在做大做强主业上持续加力。保持与航空公司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有效落实夏航季航班计划,提高航班执行率。持续推进国际航班恢复工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千方百计提升航班客座率。增进与携程、同程等旅游电商平台合作,进一步深化空地、空铁、空空联运。

在提升货运板块上持续加力。抢抓常州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战略机遇,完善要素配置,深化港产融合,加快恢复全货机,努力拓展国际货运航线。协调推进东航物流产业园等项目落地,推进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和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推动规划综合保税区,实现区港一体化、融合式运营,保持机场口岸高效通畅。

在培育发展动能上持续加力。积极推动市政府与东航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东航常州基地二期建设;积极沟通接洽,协商引进第二家客运基地航空公司;坚持以项目为支撑,探索引进货运基地航空公司,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

在推进重点项目上持续加力。全力推进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争取尽快取得初步设计批复;围绕“年内实现投资额4亿元”的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列出时间表、任务图,细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统筹谋划部署,协调推进总规修编、管制方式转变等工作,为机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筑牢基石。

会上,计划财务部通报了一季度机场总体运营情况,经发公司、物流公司围绕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