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顺利完成安全管理体系外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常州国际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工作,根据民航局《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指南》《民航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管理办法》等工作要求,按照东部机场集团安全管理体系审核计划安排,4月23日至26日,集团对本场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外审工作。本次审核组由集团安全质量部副部长吴云翔任组长,6家成员机场共13名安全管理专业人员参与审核。民航江苏监管局机场处领导观摩了此次外审工作。

4月23日上午,机场在行政楼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外审启动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陆平代表机场对审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公司副总经理王磊汇报了机场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情况,要求在迎审期间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审核组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落实审核组指导意见,从组织和系统上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之后审核组分为五个小组,深入机坪、飞行区、候机楼、航管楼、货站等一线重点区域,通过现场检查、文件查阅、人员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重点对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四个部分、十二要素和现场运行情况进行审核。审核范围主要包括了综合安全管理、机坪运行管理、飞行区管理、客货运输及危险品管理、空防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管理等专业领域。

在4月26日的审核通报会上,审核组充分肯定了常州机场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空管SMS运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检设备创新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对于安全目标责任制定、应急演练、监督检查、手册修订等方面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和针对性建议。

下一步,常州机场将系统性总结本次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的成果,结合审核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认真抓好审核中各项问题的整改工作,明确今后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重点和提升方向,为机场高质量发展和持续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