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民航江苏监管局对机场开展年度行政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至18日,民航江苏监管局副局长顾青、王建国带队,对常州国际机场开展年度行政检查。公司领导戴川秋、陆平、禚保谷、王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候机楼、消防楼、机坪、飞行区、货站、五小班组等重点区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核查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机场综合安全、飞行区安全、空管安全、客货运输、应急救援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就发现问题、整改要求和安全建议进行集中反馈通报。

顾青对机场在队伍管理、班组建设和安全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方面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民航局相关安全会议和文件要求,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人、机、环、管”等方面强化内部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查找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从源头上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二要紧盯核心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聚焦机场安全管理运行的重点环节和重要领域,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前期民航局空管安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系统梳理安全管理运行体系,认真对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逐条分析原因、列出清单,按照规定时限要求整改到位。三要完善管控措施,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切实做好防跑道侵入工作,从安全事故和反面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深刻警醒,进一步完善管制指挥程序和审查程序。加强与驻场部队的协同配合,细化军民同场运行工作方案。落实好施工风险评估,强化信息报告制度,持续做好风险防范,确保不停航施工平稳有序。四是开展人员资质培训,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抓好管制等重点岗位人员的资质能力建设,严格落实标准操作程序。加快实施管制方式转变,有力推进二次雷达建设前期工作和进近管制人员培训等。加强安全宣传培训,切实增强职工遵规守纪的红线思维,筑牢机场安全防线。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