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积极把握市场良机,延续旺季生产21天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据统计,9月3日至23日,常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8.7万人次,其中国内旅客吞吐量为27.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3.6%。平均单日客流达到1.36万人次,与暑运旺季基本持平,其中9月10日、17日、22日三天的单日客流均超过1.6万人次,反超2023年暑期的单日客流峰值。常州机场的旺季生产在暑运结束后又延续了21天。

9月3日至23日,无锡机场因跑道维修临时关闭21天。常州机场积极主动应对、提前进行谋划,做好周边地区出行旅客刚性需求承接和客源引流工作。

一是新增加密航线航班。经与航空公司反复协调,常州机场于9月3日至23日期间,开通了常州—昆明—芒市每天一班,长沙—常州—铜仁每周四班,常州—吐鲁番每周四班,常州—石河子每周三班的西南、西北特色旅游航线。航班运行期间,铜仁客座率达到96.8%,石河子客座率达到92.5%。此外,东航、川航、国航、南航等航司还分别加密了西安、昆明、成都、深圳、青岛、哈尔滨、长沙、重庆等重点航线的航班频次。

二是做好航班宣传推广。为加大新增航班信息的市场知晓度和覆盖面,经发公司市场营销部提前做好方案,主动对接OTA平台,发挥其优势进行市场宣传,及时通过官微、官网以及民航媒体发布时刻信息和旅游攻略,相关内容被“无锡发布”、“江阴发布”、“民航资源网”、“东航江苏公司”微信公众号等进行转载发布,为新增航班和班车进行推流预热。

三是投放专项市场引流产品。除继续保持传统的“空铁联运”惠民产品外,经发公司市场营销部联合携程、同程、飞猪三方平台,推出了专项定制产品:苏州、无锡地区旅客通过上述平台购买常州机场往返成都(双流、天府)航线的机票,可享购票直减政策。据初步统计,产品营销期内,共有3000余人次享受到该优惠政策。

四是持续完善配套服务。经发公司主动对接公路运输部门,于9月3日起新开了常州机场至无锡的临时旅客专线班车,为无锡地区旅客提供地面交通服务保障。无锡专线班车运行21天,共执行124个往返班次,运送旅客1239人次,往返人数比例为6:4,进出人数相对均衡。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作为2023年最后一个连休假期,常州机场也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着力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贴心愉悦的出行体验,全力迎接新的出行高峰的到来。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