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航务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首个寒潮冰雪天气航班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3日09时20分常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寒潮橙色预警信号。14-15日,气温骤降,机场迎来今年首个冰雪天气,为保障本场航班安全有序运行,常州机场航务部科学部署制定保障方案,全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科学部署制定保障方案

航务部高度重视此次寒潮冰雪天气,提前制定相关保障要求:一是要求各班组加强值班值守,部门值班领导随身携带好对讲机,保持电话畅通,各岗位要严格规章制度在岗在位,管制、运控带班主任要统筹协调好现场资源,有不正常情况及时通报;二是对除冰雪、大面积航班延误等预案进行学习再熟悉,特情处置做到心中有数。

多措并举保障航班安全

应对寒潮冰雪天气,气象台科学研判天气变化趋势,组织骨干预报员及时开展天气会商,及时更新预报信息,适时增加预报频次;降雪期间及时发布特殊天气报,14日发出四份taf报,14-15日总计发出八份重要天气情况报告,四份天气警报。受寒潮降雪影响,管制员积极与场道保持沟通,关注跑道道面状况,做好与机组的通报,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空中及地面运行效率。运控中心现场调度席则提前和机组沟通,把上客环节提前5-10分钟,给除冰雪留出余度;同时积极和东航江苏、机组、机场服务三方沟通,采取铺设防滑垫、提醒旅客注意防滑等措施,切实做好下雪降温天气下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通导室加强了设施设备的巡视检查,确保所辖设备完好可用。

此次寒潮冰雪天气正值春运保障,机场航务部全体上下一心、密切配合,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机场飞行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后续,航务部全体员工将恪守“三个敬畏”,持续确保机场春运保障安全平稳。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